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经营纳税 > 知识产权

我市实施开展省知识产权战略示范工作成效显著

时间:2018-04-20 16:45来源:科学技术局访问量:
【字体:

2014至2017年,我市积极实施开展省知识产权战略示范工作,并于近日顺利通过江苏省知识产权战略示范市验收。示范期内,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是专利量质稳步提升。共计申请专利32499件,其中发明专利15951件,授权专利15937件,其中发明授权2757件。PCT国际专利申请共466件。2017年我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44.36件较2014年增加了27件,年平均增长率37.32%。

二是企业资质不断强化。共有16家企业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3件发明专利获评中国专利奖优秀奖,4件发明专利获评苏州市优秀专利奖二等奖。共打造中国驰名商标7件,江苏省著名商标61件,苏州市知名商标65件。

三是经费投入持续增加。下达专利专项经费7000余万,用于专利资助、项目实施和宣传培训等;下达商标专项经费600多万元,用于商标注册补贴及驰名奖励;下达机关软件正版化专项经费500万元,完成机关软件正版化全覆盖。

四是专利执法常态化开展。联合出动执法人员10000余人次,检查主体单位9000余家,累计发现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商品270余件立案查处违法案件300余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