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经营纳税 > 知识产权

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十周年回望

时间:2018-06-08 09:54来源:科学技术局访问量:
【字体:

10年前的6月5日,《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颁布实施,知识产权工作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事业,十年来发展成效显著。

一是知识产权量质并举。2008至2017年,我市共申请专利66083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24486件,年平均增长率分别为12.38%和42.64%;共授权专利38721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3601件,年平均增长率分别为8.98%和49.26%。截至目前,全市有效发明专利3410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47.6件,较2008年翻了四番。

二是创新主体不断强化。2008至2017年,我市共有16家企业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98家企业获知识产权贯标认证;23件专利获评苏州市级以上专利奖项,其中国家级奖项4件,省级12件;承担苏州市级以上知识产权项目46个,其中省级5项。

三是经费投入持续提升。十八大以来,我市制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高地建设的若干政策》等一系列创新政策,下达专利专项经费8000余万,用于专利资助、项目实施和宣传培训等;下达商标专项经费700余万元,用于商标注册补贴及驰名奖励;下达机关软件正版化专项经费600余万元,完成机关软件正版化全覆盖。

四是载体平台建设完善。近年来,我市成功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区),顺利通过江苏省知识产权战略示范市验收,成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分中心,打造知识产权综合信息服务平台。高新区、港区获批江苏省知识产权试点园区。2016年,江苏-德国知识产权国际服务太仓平台获批建设,我市成为全国唯一的中德知识产权保护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