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经营纳税 > 知识产权

我市4家企业上榜“2018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时间:2018-09-11 15:52来源:科学技术局访问量:
【字体: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通知确定2018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名单,苏州共28家企业入围,我市德能电机、保捷锻压、沪试试剂、冠联高分子等4家企业榜上有名。自开展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认定以来,苏州全市共有90家企业获得认定,其中,我市20家企业获认定,占苏州全市22.22%.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建设,将知识产权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工作,通过广泛的宣传培训、政策激励,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宏观引导,充分调动企业创新积极性,持续鼓励企业创新,有效提升了企业知识产权运用综合能力,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能力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在推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更加突显。今年以来,已申报江苏省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项目8项(立项2项)、苏州专利导航计划项目7项。2018年1-7月,全市共申请专利5251件,同比增长19.8%,其中发明专利2588件,同比增长5.63%;授权专利2606件,同比增长40.64%,其中发明专利495件,同比增长22.22%。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3591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50.17件,比2017年末提高5.81件,位列苏州第四位。

今后,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将根据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培育方案,加大投入,科学引导,积极培育,加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推广,努力培育更多的优势企业,全面提升全市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为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