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经营纳税 > 知识产权

太仓市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9-04-30 10:42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商环境”主题,精心组织了全市2019年4·26知识产权宣传周各项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对知识产权重点企业开展宣传。加快培育一批密集型知识产权企业群体,以提高企业知识产权成果转化为目标,对重点知识产权企业政策宣传、知识普及。

二是举办嘉昆太联动活动。三地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商标保护和质量品牌发展的交流研讨活动,就农业品牌培育、质量发展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探讨。市人民法院在驻市场监管局巡回审判点开庭审理商标侵权纠纷案件,三地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旁听庭审,以进一步提升相关干部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水平。

三是召开专利工作沙龙。联合浏河镇经发局开展 “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包括专利资助政策解读、专利知识讲座及现场咨询解答等活动,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

四是知识产权部门联动宣传。联合宣传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海关等部门,在太仓中心广场设摊宣传。向市民发放了知识产权维权、专利申请、商标注册奖励政策解读、司法救助、作品版权登记常识、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等一系列知识产权宣传资料。参加活动人员200余人,发放知识产权宣传资料500余份。

五是知识产权进校园——“少年与知识产权”。太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太仓市荣文小学、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注册的服务机构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公益宣传系列活动,培养小学生的发明创造兴趣。

虽然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已经圆满落幕,太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太仓市知识产权局)将继续加强知识产权宣传,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将知识产权融入人民群众生活中去、融入企业生产经营中去,进一步推进了“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