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经营纳税 > 知识产权

市场监管局着力规范大闸蟹市场秩序

时间:2020-10-19 13:39来源: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
【字体:

当前正值大闸蟹的旺销季节,为规范市场秩序,保障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大型商超、水产经营部、大型餐饮服务单位等进行集中监督抽查。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大闸蟹广告内容是否违法、商户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经销的大闸蟹是否缺斤短两等情况,严查销售侵权商标和假冒地理标志产品,同时检查经营户是否明码标价,引导其诚信经营。执法人员还对过往检查中存在问题、投诉举报数量较多的经营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对违法使用阳澄湖大闸蟹标志的行为、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制度的经营单位,当场责令其整改。

同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抽检,共抽取大闸蟹18批次,现场抽样、现场封样,突出对群众关心的重金属残留和兽药残留等是否超标进行检测。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8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132户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6份,后续将结合日常工作,持续开展问题“回头看”,加强大闸蟹等重点产品的监督检查,保障市民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