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经营纳税 > 知识产权

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5.44亿元 助力创新型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时间:2020-12-18 15:33来源: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
【字体: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能够帮助企业有效盘活专利、商标等无形资产,进一步突破资金瓶颈,让“知产”变成“资产”。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助力创新型企业解决“轻资产、缺担保”等融资难题,截至目前,全市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总额达5.44亿元。“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很多创新型企业成长中的烦恼。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相关政策文件,对专利申请、授权以及企业维权、质押等都设置了补贴,激发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积极性,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积极与市金融局合作,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畅通银企、第三方公司之间的信息交流渠道,为拥有专利权、著作权、商标权等可转让的我市知识产权企业,通过质押授信方式最高提供1000万元融资。现场,多家企业与银行达成合作意向,签署知识产权融资协议。

下阶段,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政策宣传,为企业经营下好“及时雨”,有力营造“最舒心”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