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经营纳税 > 知识产权

市场监管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讲话

时间:2020-12-11 13:28来源: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
【字体:

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举行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发表重要讲话。12月10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集体学习会议,要求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面剖析目前太仓市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并全局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近年来,太仓市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保护知识产权的指示精神,取得了积极成果。截至2020年10月,太仓市专利申请累计9495件,同比增长46.89%;专利授权累计6343件,同比增长94.99%;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4916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68.16件,累计有效注册商标16143。首次获得苏州专利高价值项目,获评江苏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示范县(市、区)创建单位。成绩越大,责任越大。会议认为,要深刻认清太仓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形势和任务,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在创新驱动发展的国家战略引领下,创新太仓知识产权保护的监管机制,发挥促进科技创新和经济增长的引擎作用,不断激发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当前,我国正处于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向知识产权创造大国转变的关键时期,知识产权工作正在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市场监管部门责无旁贷。市场监管局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把推动知识产权工作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抓住关键、破解难题,进一步深化改革、先行示范,实行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为推动太仓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