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经营纳税 > 知识产权

沪苏同城 与知同行——开展太仓市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20 09:39来源: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
【字体:

428日,太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苏州研究院、太仓市科技镇长团、城厢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沪苏同城与知同行”太仓市知识产权日活动。太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建、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所长吴成铁、太仓市城厢镇党委委员高成、太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燕出席活动。

邵建副市长为活动日致辞,并对下一步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顶层设计,持续深化长三角区域合作,跳出“县级市思维”,致力于构建一体化的知识产权发展体系;二是立足长远发展,进一步构建大保护格局,完善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体系,营造全社会“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三是着眼服务大局,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高质量的创造产出、高效益的成果运用、高水平的服务支撑,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吴成铁副所长致辞,他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的总体情况,希望通过联合政府部门、研究院所、金融法律和服务机构,共同宣传和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助力企业创新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利用太仓园区和苏州研究院这一优质平台,更好地服务于太仓科技企业创新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为沪苏同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

张燕副局长为知识产权保护指导站认定单位授牌;会上还发布了嘉昆太知识产权保护共同宣言;进行太仓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仪式。活动日邀请了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授董炳和、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产业促进处处长於亚萍为参会企业授课。会议还邀请金融业专家对参会企业进行科创金融分析讲解,提供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并举行银企签约仪式。

今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宣传部举办“世界知识产权日”微信答题活动,与法院、海关等部门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社会宣传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