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经营纳税 > 知识产权

太仓海关开展“龙腾行动2021”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

时间:2021-05-10 17:18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子系统该如何有效利用?在日前举办的“中小企业知识产权创新文化研讨”沙龙上,太仓海关关员耐心解答了企业疑问。本次沙龙是太仓海关“龙腾行动2021”的一部分。

“海关已经连续5年开展‘龙腾行动’,大力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太仓海关法规科科长顾惠萍说,“今年,太仓海关查获了多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针对执法中发现的新情况,我们专门组织了针对外贸企业的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线上培训、线下现场观摩,推动企业守法经营。”

知识产权保护是海关的重要职责之一,为有效维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太仓海关在坚持严格查处侵权案件的同时,积极探索协同配合,强化全链条保护,通过与法院、市场监督、公安等部门的协作,对失信违法企业实施联合惩戒,同时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社会共治。

今年以来,太仓海关已查扣涉嫌侵权货物9批次、2.8万件、货值40余万元,包括轴承、床品、服装、鞋帽、手表等多种商品,涉及国内外知名品牌30多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