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经营纳税 > 知识产权

强化知识产权能力 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时间:2021-05-10 10:58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5月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高新区科技局召开了2021年太仓高新区知识产权工作专题会议,深入探讨迎接江苏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期满复核的重要意义及部署安排。为强化知识产权的创造、挖掘和培育,进一步推动专利、商标和地理标志的融合发展,激发创新活力,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质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系列活动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鉴于德资企业在专利申请方面存在一定的特殊性,市场监管局局挑选试点德资企业苏州瑞好聚合物公司提供上门帮扶服务,在企业品牌发展、商业秘密保护、专利申请、高新企业申请等方面解答疑难困惑,以点带面给德资企业营造良好的经营氛围,获得较好效果。

4月23日,在苏州瑞好聚合物公司试点的基础上,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活动,邀请太仓海关、苏州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在太仓市高新区软件园举办“中小企业知识产权创新文化研讨沙龙”活动。太仓高新区近40家企业共同在轻松的氛围下与各方专家就知识产权申请、保护、进出口、商业秘密保护、企业产权管理与应用等进行交流学习,获得与会企业的认可和赞誉。

江苏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建设是我市2021年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为我市招引优质高企,促进高新技术企业集群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为动力,进一步发挥市场监管工作在知识产权保护和激励创新中的作用,突出重点、抓住特色,结合高新区高、新、尖的特点,切实做好知识产权工作,助力我市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