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经营纳税 > 知识产权

太仓公司律师助力企业知识产权保护

时间:2021-05-24 15:53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近年来,太仓市司法局坚持分类规范实施,坚持统筹衔接推进,积极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能力水平,促进依法办事,为实现“两聚一高”奋斗目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日前,太仓市律师协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五月的阳光”公共法律服务专项活动,助力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太仓市公司法律顾问委员会多名律师代表前往太仓市大学科技园,与太仓市智能制造协会和太仓市电子商务协会等十几家会员单位代表进行了现场座谈。

会上,律师们耐心聆听了各企业代表的发言,在场的企业代表介绍了有关企业专利、商标布局的现状和侧重点,反映了目前遭遇的如文字商标注册多次未能通过审查等知识产权保护困境,还有的企业代表就成长型科技型企业如何开展知识产权布局等知识产权法律服务提出了具体需求。律师们针对各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和需求,结合各自执业经验给出了初步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加强与各企业的沟通交流,更好地为各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法律服务。

最后,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明群相律师表示,就企业如何正确保护知识产权,律师不但应该介入知识产权纠纷的处理,更应该介入整个知识产权保护战略的始终,律师能引导企业自觉增加知产领域合规性审查的意识,预防侵权行为发生,在发起维权或者应对侵权指控时能正当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

座谈会后,市公司法律顾问委员会律师代表还走访了中科智能科创中心部分企业,向各会员企业发放并收集了关于知识产权保护调查问卷并为企业展开法治体检。本次活动通过走访企业、解答企业法律咨询、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为科创、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切实发挥了公司法律顾问委员会全方位法律服务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