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经营纳税 > 知识产权

市场监管局召开专利代理机构工作会议

时间:2021-09-08 13:49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9月6日,太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召开全市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会议,此次会议旨在规范知识产权代理行为,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水平,促进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场监管局局长周建平、副局长晏四祥出席会议并讲话,29家专利代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建平局长对专利代理机构提出要求,一要守法经营、诚信经营,遵守政策法规,自觉服从执法部门的监督管理;二要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提高商标专利申请、授权效率,认真做好商标专利的“申请前、受理中、授权后”的业务服务;三要宣传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高质量发展,只有严格保护知识产权,才能提升知识产权供给体系质量,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晏四祥副局长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规范专利申请秩序,坚决打击和有效遏制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的工作方向,要求广大专利代理机构认真把握工作重点,强化内部管理,坚持正确经营导向,努力提升代理工作合规性和专业性。

近年来,为促进知识产权代理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太仓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出专利代理服务业招才引智扶持政策,出台了《太仓市专利代理机构绩效评价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激励优质机构入驻我市,通过政策激励规范我市专利代理机构服务。目前,在我市开展专利服务的正规机构已经达到280多家,好的政策环境下吸引了一大批服务机构来太仓开展知识产权服务,同时也带来了机构服务良莠不齐,专利撰写质量整体相对不高的现状。

下一步我局将深入开展专利代理机构绩效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机构规范化、品牌化经营,把业务能力强、服务质量好的专利代理机构向社会推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