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简报(专题已归档)

中央环保“回头看”信访案件公示(第16批)

时间:2018-06-25 15:36来源:环保局访问量:
【字体:
(第 16 批    2018  年 6 月 21 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34 D320000201806200036 苏州市太仓市双凤镇的仓庆五金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无废气处理装置,废气直排 ,异味扰民。 苏州市太仓市 大气
2018年6月21日,太仓市环境保护局会同双凤镇政府组织人员对苏州仓庆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查,检查时企业在生产,经查2号车间内铜镍电镀线未配套废气处理设施,现场正在生产;经查实该车间在2018年4月新增设了一条生产线,无环保审批手续,检查时该条生产线不在生产。检查时其他车间废气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废水治理设施运行正常,现场对废水分质排放口、总排口及雨水口采样,6月22日对该公司有组织、无组织废气排放采样。
检查发现苏州仓庆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存在以下问题:一、2号车间内电镀线未配套废气处理设施;二、未经环保部门审批擅自新增一条备用电镀生产线;三、废水经处理后中水回用率未达到50%;四、危险废物仓库内部分危废标识标签不规范;五、部分车间存在干湿不分,有跑冒滴漏现象。
基本属实 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生产。
1、对个别生产车间的跑冒滴漏现象进行整改,干湿区域划分到位;
2、对所有生产车间废气收集和处理设施作进一步整改,确保废气有效收集经处理后达标排放;
3、废水进一步深度治理,确保中水回用率达到50%;
4、危险废物进行规范存储,规范标识标签,危险废物规范处置;
5、太仓市环保局依法对该公司一电镀生产线未配套废气治理设施拟进行立案处罚并责令停止生产,对未经环保部门审批新增一条电镀生产线进行立案处罚并拆除新增电镀线,对部分危废标识标签不规范进行立案处罚并责令其整改。
6、根据废水、废气采样分析结果作进一步处理。
在完成整改后向太仓市双凤镇及太仓市环保局递交书面申请,经同意后方可恢复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