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简报(专题已归档)

中央环保“回头看”信访案件公示(第27批)

时间:2018-07-09 14:47来源:环保局访问量:
【字体:
(第 27 批    2018  年 7 月 2 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86 X320000201807010018 1、苏州市太仓市太仓港的木材除害处理区,剧毒化学品直排长江。2、苏州市太仓市浮桥镇,有多家重污染企业。 苏州市太仓市 土壤,其他污染

1、2018年7月2日至4日,太仓市环保局和太仓港口管委会组织安监、港政、口岸部门执法人员至太仓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现场进行核查,情况如下:按照环评要求该公司木材熏蒸工段须采取严格的密闭措施,确保熏蒸时零泄露。检查时该公司熏蒸池用帐幕覆盖,四周用沙袋压住,并用防风网固定。公司配套了活性炭吸附装置对熏蒸过程中产生的溴甲烷气体进行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今年1-6月份木材检疫除害处理区作业量为90万立方米,共使用溴甲烷68.645吨。活性炭一个月更换一次,每次更换约200公斤,废活性碳作为危险废物堆放在公司危废仓库内,并张贴了标识标签;公司于2017年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其废气进行过4次监测,现场提供监测报告,监测指标为溴甲烷,但无该指标的排放标准。今年以来未委托监测。

本项目无生产废水产生。

2、7月3日,太仓市环保局联合港区安环局对港区范围内进行巡查。对国控、重点污染源企业进行检查,未发现有环境违法行为,港区区域内无明显异味。近期,在港区河道巡视中发现,和夏化学和雅本化学偷排废水至周边河道,太仓环保局已责令两家企业停产整顿并立案查处。

存在问题:1、(1)太仓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木材熏蒸池顶部帐幕密闭性不高,有溴甲烷无组织排放现象。(2)溴甲烷经活性炭吸附不充分,残余部分高空排放。

2、(1)太仓市港区规划环评、化工园区跟踪性环评须尽快完成报批手续。(2)加快化工园区大气污染物在线监控平台的建设进度。


部分属实 1、(1)对太仓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木材熏蒸池顶部帐幕铺设方式进行科学改进,增加密闭性;并定期委托专业机构对熏蒸池顶部帐幕周边溴甲烷浓度进行检测,确保达到环保标准要求;此项工作7月30日前完成。(2)对现有溴甲烷吸附回收装置进行整改,增加回收吸附效率,符合环保要求排放,此项工作9月30日前完成。
2、(1)严格按照《太仓港化工园区环保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逐步完成各项整治内容。(2)太仓市环保局加强对港区重点污染企业的监察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排污行为。
问题解决情况:按序时进度完成整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