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简报(专题已归档)

中央环保“回头看”信访案件公示(第29批)

时间:2018-07-09 14:57来源:环保局访问量:
【字体:
(第 29 批    2018  年 7 月 4 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39 D320000201807030030 苏州市太仓市双凤镇陆家桥村有十多家电镀黑作坊,电镀废水直排。 苏州市太仓市 水,其他污染 太仓市双凤镇下辖9个村、5个社区,分别为庆丰村、凤中村、勤力村、黄桥村、维新村、新湖村、泥泾村、新卫村、新闯村、双凤社区、湖川桥社区、新川苑社区、凤雅社区和新苑社区,经询问及调查各村历史,也未有“陆家桥村”存在,但在双凤镇新闯村发现有一桥名为“陆家桥”。双凤镇政府会同太仓市环保局执法人员于7月4日对对陆家桥附近区域进行排查,该区域无工业集中区,检查人员对周边50多户村民宅前屋后进行检查,现场未发现有举报中的电镀黑作坊,但发现有3家家庭式散乱污小作坊,从事冲压加工、抛光加工及金属加工等作业,无环保等其他审批手续,存在粉尘、噪声等污染,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有废水排放。
存在问题:该冲压加工、抛光加工及金属加工作坊均无环保等相关手续,存在噪声、粉尘等污染,属“散乱污”作坊。
部分属实 根据存在问题,双凤镇政府已于7月6日对该几个金属加工作坊立即予以取缔,现场进行断电,对现场生产设备立即进行拆除。
问题解决情况:
对生产现场采取断电措施,并将生产设备予以拆除。
45 D320000201807030077 苏州太仓市双凤镇的振湖化工厂、恒益制药厂,污水直排盐铁塘河。 苏州市太仓市 2018年7月4日,太仓市环保局会同双凤镇政府对该两厂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时太仓市振湖化工厂正在生产,主要生产废水为地面冲洗水,收集后委托太仓市港区水处理有限公司处理。现场提供2018年4月开具的委托处理800吨废水的发票,目前厂内收集池存有废水20吨左右。检查时查实该公司溴硝基甲烷生产项目未通过环保部门验收,查实该公司新增邻苯二甲酸酐和盐酸氯苯胍生产项目无环保审批手续。公司危险废物废碱液未进行网上申报,危废仓库“三防”措施不规范,危废包装物上没有标识标签;原料桶、废碱液露天堆放在厂区东侧围墙,生产区域地坪及设备老化,冷却水管和污水管网老化,生产车间存在跑冒滴漏现象。对该公司冷却水排放池进行采样。
2、太仓市恒益医药化工原料厂。检查时该厂未在生产。据查,企业近几年生产一直不正常,2017年开始与双凤镇协商关停化工转型事宜,并于2017年12月开始停产至今,2018年3月完成了关停评估工作。目前正在处理危废等相关善后工作,2018年4月委托江苏康博工业固体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处置了废活性炭7.5吨;目前危废仓库内还存有废活性炭6吨左右,该部分废活性炭未进行网上申报。该公司原生产废水委托港区污水处理公司处理,目前厂内收集池尚有30吨左右废水未处理。现场检查时发现厂内有一承租户,从事五金生产加工;该加工点于2018年4月搬至此处,生产设备有剪板机1台,折弯机2台,铣床3台,投资金额为35万元,无营业执照,无相关环保审批手续,现场无废气废水产生。
存在问题:1、太仓市振湖化工厂存在以下问题:
(1)溴硝基甲烷生产项目未通过环保部门验收,新增邻苯二甲酸酐和盐酸氯苯胍生产项目无环保审批手续;
(2)危险废物废碱液未进行网上申报,危废仓库“三防”措施不规范,危废包装物上没有标识标签;
(3))生产车间设备、地坪及管道老化,生产车间存在跑冒滴漏现象,原料桶、废碱液露天堆放。
2、太仓市恒益医药化工原料厂存在以下问题:
(1)废活性炭未进行网上申报;
(2)厂房内租赁的五金生产加工户无环保审批手续。
部分属实 1、对太仓市振湖化工采取以下措施:
(1)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生产,对该公司溴硝基甲烷生产项目未通过环保部门验收的违法行为,太仓市环保局已经立案调查;对新增邻苯二甲酸酐和盐酸氯苯胍生产项目无环保审批手续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依法对未批先建设备进行查封;
(2)对危险废物未申报的违法行为,对危废无标识标签,危废露天堆放三防措施不规范已立案处罚,同时要求该公司立即对危险废物规范存放,规范危险废物标识标签,对所有危险废物进行网上申报,规范危险废物仓库;
(3)对公司车间跑冒滴漏现象进行整改。厂区目前存放的危险废物和废水,委托资质单位处理;根据冷却水水样监测结果太仓市环保局将依法作进一步处理。
2、对太仓市恒益医药化工原料厂采取以下措施:
(1)针对该公司危废仓库内的废活性炭进行危废申报,太仓市环保局已立案处罚。
(2)针对租赁于该厂内进行五金生产加工户无环保审批手续的行为,太仓市环保局要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依法对相关设备进行查封。
(3)同时要求厂区目前存放的危险废物和废水,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
问题解决情况:要求太仓市振湖化工厂立即停止生产,经太仓市环保局及双凤镇政府同意后方可恢复生产。
要求太仓市恒益医药化工原料厂对危废仓库内的废活性炭进行危废申报,按危废的相关要求处置,厂内所有废水需妥善收集并处置。要求租赁于太仓市恒益医药化工原料厂内的五金加工户立即停止违法行为,补办相关手续,在获得环保等相关部门审批后方可恢复生产。
46 D320000201807030085 苏州太仓市城北工业园顾港路21号的嘉峰涂装公司,夜间废气扰民。 苏州市太仓市 大气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在生产。该公司从事金属件来料喷涂加工,2005年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复建设一条涂装线、一条喷粉线、前处理线及配套建设污水处理设施,该公司至今未建前处理清洗线及污水处理设施,废气配套建设有废气处理设施(活性炭吸附2017年8月改为蜂窝状活性炭吸附),2011年编制技改环评报告书批复该公司喷粉线改为电泳线,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电泳线一直未建设,该公司于2017年擅自新建一条涂装线,并投入使用,该涂装线配套有4个喷房,涂装过程中产生的废气仅通过水幕喷淋系统过滤后,高空排放。
存在问题
太仓市嘉峰涂装有限公司未经环保部门审批同意,擅自新建一条涂装线。
部分属实 针对太仓市嘉峰涂装有限公司未经环保部门审批同意,擅自新建一条涂装线,太仓市环保局已经立案处罚;待恢复生产后进行夜间废气监测。
问题解决情况:    对查实的环境违法行为立行立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