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其他部门及企事业单位 > 太仓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014184859/2022-00002
其他;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其它
苏州市太仓生态环境局
2022-01-25
苏州市太仓生态环境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苏州市太仓生态环境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2-01-25 15:29访问量:
【字体:

2021年,我局全面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太仓市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精神,主动、及时、规范公开我局政府信息,切实保障公民获取政府信息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总体情况

市生态环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要求,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向规范化方向发展。

(一)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发布制度,建立严格的审稿制度,坚持分级分类审核、先审后发,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各类信息稿件经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审阅后,由专门的信息员报送至局办公室。局办公室负责做好全系统信息的采编工作,并将通过审核的信息及相关素材发送至局信息中心进行对外发布。一些重大的新闻报道须由局主要领导审核。此外,强化安全防护,对发布公众号的账号密码、办公设备都进行严格规定,防止网络信息安全事故发生。

(二)加强组织领导

规范公开程序,强化组织领导,根据分工安排,健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科室主动公开的工作机制。明确政务公开制度,加强各科室工作人员政务公开流程规范,学习《保密工作管理制度》,明确收发文定密处理办法,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三)主动公开情况

2021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5条,其中环境保护160条、环境督查简报8条,政务信息17条,涉及环境监测、固废辐射、环保行政处罚等各类信息。

(四)平台建设情况

在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栏目,定期更新“环境保护”、“环保督查简报”栏目内容,方便群众及时了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情况。2021年“太仓治污攻坚”全年共推送各类信息351余条。

(五)监督保障情况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及工作实际,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加强人员教育培训,及时组织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督查检查。完善门户网站信息发布登记制度,组织专人进行经常性检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6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86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公开制度体系有待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开精细化精准化水平还需进一步提升、公开队伍建设仍需进一步加强。下一步,将从以下几方面予以改进提升:

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体系。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完善重大决策公开等方面制度规范,完善定期自查抽查工作机制。

二是全面准确把握政府信息公开法定内容。全面落实上级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加大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公开力度,围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开展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形式多样的政策解读,提升社会公众对政府公开信息的知情度、满意度。

三是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队伍培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围绕年度报告编制、平台建设管理等方面加强培训指导,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机制,优化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加强日常监测和定期考核。

、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机关在办理2021年度信息公开申请中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